我開始覺得美食的號召力有多麼大了
第一次召集遠征碧沙漁港大啖海鮮 就有這麼多人捧場
要不是剛好有個颱風影響了天氣 以及有人突然身體不適 就更可觀了

最近幾個颱風動向都很奇怪 做個假動作 然後輕輕擦過台灣
不過也因為如此 這次長達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太陽的摧殘就減輕很多了 也沒有受到下雨的荼毒... 呵呵
但是基隆的風 真的很大 好幾次我都要被吹跑了...
好幾次我們車隊要左轉 都會先看到右轉了一下 做個假動作...
尤其是剛到碧沙漁港時 要左轉進漁港 那個風真是大... 大... 大...
原本在台北的車速 還能維持一定速度 到基隆就放慢很多了
這真的是我在預估行程時 始料未及的

這次是沿著忠孝東路(5號省道) 一路騎到基隆 大約35公里 將近一個半小時車程
路算是相當好走 也不容易迷路(理論上應該不會)
這次我可是做好準備 塗滿防曬乳液了 這次總算沒有變黑很多 看起來SPF30就很足夠了
我記得前陣子 第一次看到 女生有人皮膚塗了白白的藥膏 還白癡的去問他皮膚怎麼了...
原來是防曬乳液 所以有去瞭解一下關於防曬乳液 (網站FashionGuide)
我沒有用過其他牌的 無法比較 順便說一下使用心得
我是使用 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SPF30 PA++
原來防曬乳液 還有多附加功能 價錢也差很多...
塗在手上 不油膩也不悶 香香的 也不會有什麼泛白的問題
好不好推 我力氣大吧 都好推 這個就不準啦 不過塗在臉上過了一段時間 會覺得油油的
比平常不塗的我 有更油的感覺 會讓我有洗臉的衝動...

早上十點出發 第一站就直奔碧沙漁港用餐囉 6000元一桌
結果竟然把我們打敗 大家吃到撐 直呼滿足 沒想到美食團第一次會覺得菜太多
這真的是第一次發生 太神奇拉 也許應該點5000一桌的
逛了碧沙漁港 消化一下 就趕緊跑去吃有名的
蝦冰蟹醬 消暑一下
(相信我 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就是 讓全部所有的人 都點喜歡的 "正常" 冰品
只點了一盤 "小盤" 蝦冰蟹醬 全部人一起分享 結果還是沒人敢吃完...
哈~ 這個美食團 對於超脫常識的食物 接受度果然不高 這味道 怪啊~)
然後到情人湖 繼續消化午餐 以便接下來的夜市美食
不過因為中午用餐花了太多時間 壓縮了情人湖的行程 實在有點可惜
因為我覺得情人湖很適合散步 風景又很優美 比起內湖的公園 有過之而無不及
基隆的夜市 人真的是很多 非常熱鬧
最可惜的就是 大家的午餐 沒有如預期的消化完畢 只能淺嚐小吃...
(下次就可以在來個 基隆廟口美食之旅囉 ^^)

 

入口處

因為美食才是第一目標 所以一停好車 就走回路口處的餐廳吃飯囉
就在路口7-11旁的988
附帶一提 我們不是去市場裡用餐 聽說裡面有些店家風評 "極差" 大家要多小心喔

一次就上足所有菜色給各位 (我們叫一桌6000元的合菜)

吃完飯 留個紀念

01.JPG 

02.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1.JPG

19.JPG

1A.JPG

 

 

魚市場對面的料理店家 (建議吃之前要先問價格) 以及 魚市場內一景

21.JPG

 22.JPG

 23.JPG

魚港一景

24.JPG

 25.JPG

既然是主角 招牌冰我就來張大特寫囉

其他的冰 就比較一般 只是刨冰部分 是用海菜口味 不是一般的清冰
(它讓我想起綠島的海苔冰... 我不喜歡...)
(而且我和他們討論了一下 我們一致覺得 放冰塊的冰箱應該要清一下 冰有冰箱的臭腥味)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情人湖

公園裡有大量翠綠植物 樹多 林蔭多 適合散步 而且 湖畔景觀多 規劃的不錯
湖區規劃還有觀景亭 吊橋 觀景水岸平台 風車等
最有趣的是入口處的超大公雞... 還有火車頭可以拍照喔...
這裡種植的植物多樣化 除了展現四季風貌 欣賞植物之美 還可以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人好多

51.JPG 

人真的好多
52.JPG 
這間有 食尚玩家 莎莎 的介紹(味道...很普通)
告訴你 我吃過最棒的在高雄南華夜市裡 別說你找不到 進去你自然會看到
53.JPG 
利害 除了蚵仔包 還有這麼多口味(算是開了眼界) 我在台中只看過蝦仁以及蚵仔口味
54.JPG 
聽說一定要來吃的一間店(還不錯 65元太小碗了 小貴)
55.JPG 
奶油螃蟹 YA!!(我點了 烤生蠔 烤蛤蠣 以及 奶油螃蟹)
56.JPG 
馬英九吃過的店 人真多(我排了很久...)
57.JPG 
這裡的泡泡冰真好吃 比士林夜市的棒
看我隔壁那傢伙 舌頭已經伸多長了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