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又稱菅芒花 是台灣常見的草本植物
也許是路邊不起眼的植物
但滿滿的出現再眼前時 想不感動都不行
聽到朋友提起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
其實我的第一首選是草嶺 不過沒有人有空和我去 傷心...
只好到近一點的陽明山走走
一早起床 發現天空是陰暗的 雀躍的心情 立刻降到谷底
這樣的天氣 山上應該不是很樂觀
還是帶著一絲僥倖的心態 帶上厚外套 雨衣 出發了...
 

進入陽明山沒多久 已經發現地是濕的...
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而且還真冷 在這裡 穿起了我的第二件大外套
還拍了張照片
泛黃的葉子 提醒著我 到了賞楓的時候了
讓我想起了去年的 台北奧萬大一遊...
IMG_1138.jpg

終於來到了小油坑
其實我一度想折返的
途中的大雨 加上超濃的霧
穿上雨衣的我 鞋子濕了 褲子濕了 雙手已經凍到沒有感覺了
看不見前面的路況 讓我騎的膽顫心驚的
還好在小油坑 雨小了點 讓我狠下心的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希望他的防水效果 真像他說的一樣不錯...)


IMG_1141.jpg
IMG_1142.jpg
IMG_1145.jpg
IMG_1150.jpg
       

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雖然也是另一種體驗
不過看不到滿山搖曳的芒草花 沒有數大的感動...
有點傷心
拍張清新的綠 抹去心中的那一片霧吧


IMG_1151.jpg

又冒著身手不見五指的恐怖
慢慢的騎下山
山下天氣果然比山上好很多
還讓我有機會看到一個地方 可以清楚的拍下這次主角的美麗身影


IMG_1158.jpg
IMG_1165.jpg

希望還有機會 再來拍出哪滿山芒草的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