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4月30日 星期五 土城 螢火蟲之旅 (新文請捲至文末)

上週去了十分 除了看見美麗的桐花 還有就是見到許多的螢火蟲
一整個興奮的心情延續著 努力得多看一些螢火蟲的相關網頁
下了班 拋開每天辛苦的加班 晚飯也沒吃 就跑去土城
今夜 與螢火蟲有約

賞螢火蟲的最佳時間 約在晚上 七點至九點 目的地 土城 青雲路底
雖然沒有加班 不過也到七點多才下班 所以時間上有一點趕

第一次到這裡看螢火蟲 也是第一次拍螢火蟲
請沿著青雲路一直騎到底 一直到沒有路燈 也沒有道路為止
我都很擔心是不是騎錯路了 因為八點多來 路上沒什麼人
還好到目的地的時候 有遇到一群也是來賞螢的人

第一次拍 還真的不是很容易 調整了很多次設定
勉強拍了幾張 有些看起來像白天 是因為長時間曝光
以下照片大約都是曝光一分鐘到一分半鐘
ISO 都調很高 雜訊還真的不少 ... 呵! 獻醜!(我會努力提升拍照技術的)

 
IMG_0277.JPG
IMG_0278.JPG
IMG_0279.JPG
IMG_0283.JPG
IMG_0288.JPG
IMG_0292.JPG
IMG_0294.JPG
IMG_0296.JPG
IMG_0297.JPG

有些看起來像白天 是因為長時間曝光 而這裡離土城市區不遠 有光害
事實上這裡面非常暗 一定要帶手電筒來
請記得貼上紅色玻璃紙 降低光亮 記得只照地面 不要照螢火蟲
更不要對著人照 當晚就有幾個大學生 用強力手電筒亂照
還對著別人在拍照的螢火蟲 強力的照射 真是無言
我是沒看見那位攝影師的臉啦 不過他應該也很無言
也請不要使用閃光燈(所以帶傻瓜相機的 可能都無法拍到螢火蟲)
另外這季節山裡夜晚還是偏涼 多注意 還有就是 這裡蚊子也蠻多的
記得長褲長袖 可以斟酌使用防蚊液(應該不會有人想帶殺蟲劑來噴吧...)

請把握機會 欣賞螢火蟲喔(桐花公園那邊應該也很多吧 有機會我會去看看)
建議結伴 我拍到快十點 一個人在山裡面 ㄟ 還真的有點恐怖...

  

2010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再訪土城 螢火蟲之舞


今天去買了一隻 "高貴" 的鏡頭
其實是想用大光圈 降低我使用高ISO 帶來的雜訊問題
不過後來我得到另外一個心得 那就是 光害
想拍到更多的螢火蟲微光 結果還是不敵光害這個大對手
新鏡頭 超大光圈 果然是力量驚人 晚上八點拍起來像早上八點
這次比上次來 光害更嚴重 也許我應該去桐花公園
或是平溪、十分這些地方更好吧 伸手不見五指 才能拍出那個味道
這次我就放兩張大張的圖 讓大家能更清楚的欣賞(請點圖進去相簿 謝謝!)
美麗的 螢火蟲之舞

另外補充一個訊息 桐花公園已經沒有桐花可以看了...

IMG_0108.JPG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