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 杜鵑、櫻花 接力上場
北部陽明山 九份 剛好有電視報導 正盛開著
花了一晚的時間查詢 發現大尖山是一個可以讓我
集 爬山 賞花 拍照 的好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 爬山的前一天 我總是很晚睡... 一邊爬山 一邊想睡覺...

大尖山位於汐止
實際上走了一趟 這裡的路程 也是可長可短 有勇腳級的路程
一開始我還規劃了一個來回長達六小時的路線
不過實際上 我只走了四個小時
因為 我規畫的路線中 有一個路段看來人跡罕至
而且還寫上 "本步道已經修復 可以通行"
老實講 我不想冒險... 因為 我發現 中華電信在這裡收不到訊號 可怕...
另外一個原因讓我縮短行程 是下午起大霧 接著就下起雨來了
大尖山的後面路段 危險性其實是有的 照片會介紹
所以 有一段路程就這樣 不見了

整個讓我最傷心的 就是 沒拍到秀峰瀑布... 為什麼要下雨...
一整個超級難過的 難過我還要再來補拍瀑布... 就覺得有遺憾啊...
 
步道的起點 是在天秀宮 步道入口在左側
到大尖山的涼亭 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
但這一段路 幾乎都是陡上的階梯
平常如果沒多運動 這一上一下 隔天就有機會腿痠了
IMG_0024.JPG

IMG_0029.JPG

IMG_0032.JPG

IMG_0035.JPG
 
拍拍走走 半小時後就能欣賞美景啦
這裡有個涼亭 可以眺望山下
還有許多美麗的花 可以休息一下 很棒喔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IMG_0057.JPG
 

大尖山只是暖身 接下來有一個小時多 目標 四分子尾山
路也開始具有挑戰性了 許多地方我還要小心走
其時我原本是想走 大尖山瀑布 茄苳瀑布 四分子尾山 的 汗顏~

IMG_0078.JPG
IMG_0084.JPG
IMG_0087.JPG
 

這裡原本應該往左邊走 到瀑布的
一來 路像是沒人走過 二來 那個此路已經修復的標語
讓我有點忐忑不安 想想 還是往四分子尾山 比較好...
我果然太嫩了~

IMG_0091.JPG
IMG_0092.JPG
 

接下來 一路像越來越艱難的步道挑戰
這裡地勢崎嶇 要自拍 還蠻難得...
還是乖乖專心爬山比較好 路蠻小的 另一側就是很可怕的陡坡

IMG_0094.JPG
 IMG_0098.JPG
 
拍拍走走 就到制高點啦 今天的折返點~
聽說中華電信很驕傲的說 玉山上都收的到訊號
但是這裡只是汐止的山上 完全沒訊號
IMG_0111.JPG
IMG_0116.JPG
  
在這裡吃完我的午餐麵包
就開始起濃霧了...
我著實擔心了一下 上次去陽明山 霧濃到能見度不到三公尺
這樣的山裡 讓我壓力是大了點
只好乖乖收起腳架相機 專心下山 不在拍拍停停
後來還下起雨 沒帶雨傘的我 沒多久兩件衣服都濕了 
IMG_0114.JPG
  
 快回到天秀宮的時候 再拍一下
對照起霧前和起霧後 不一樣的景色
IMG_0135.JPG
 

回程應該由岔路口 轉向 天道清修院 再到 秀峰瀑布
無奈雨勢太大 我實在不喜歡全身冰冷的感覺
連相機包都濕透了 我不想試看看他的防水功能是不是很好
也不想試相機的防水能力好不好
所以只拍了一張路上的美麗花景 一路上都是杜鵑 好美

IMG_0137.JPG
 

想爬山 還是請早
我老是睡太晚 的確不是好現象
大家準備好要賞花了嗎~ ^^

2010年04月10日 星期六 大尖山步道之秀峰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