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很多朋友問我 出差有去哪裡玩嗎~
我想 這就是業務出差 和 技術人員出差一個很大的不同點
尤其是在一個系統極不穩定 狀況百出的時候
那可真的要了我的老命了 呵(苦笑~)

看看這一張照片 出發前大家優閒的吃著早餐
還能玩著IPhone呢~
  
第二次來上海出差 上海橘子搬了新家了
一整層都是橘子的公司 真不錯
這裡就是未來八天 讓我們肝腦塗地的地方
(大概只有前兩天笑得出來...)
IMG_0014.JPG
IMG_0013.JPG
   
第一天的晚餐 就豐富度上 其實沒有什麼好介紹的
但是他烹調的方式 和 調味的技巧上 我不得不著墨一下
這是一間義式餐廳? 大家討論著要吃什麼
而我點了一個 有大大版面 寫著招牌牛排的套餐

第一次吃到牛排像水煮的 柴且硬 旁邊的玉米 我同事還比較感興趣...
他提供的汽水 味道 口感 都難以形容
記得啊 這間是雷 絕對是大大的雷
IMG_0024.JPG
IMG_0020.JPG
IMG_0022.JPG
    
這是住了八天的飯店(左邊那一棟)
右邊那一棟則是上海橘子的總部 很近吧
雖然近 但每晚都會讓你異常的想回去 但回不去
一路之遙 卻像是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IMG_0029.JPG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IMG_0038.JPG
     
飯店提供的茶包 很神~
打開茶包 竟然是散裝的茶葉 又沒有提供濾茶葉的器具...
附帶一提 上海的自來水 有怪味 泡茶建議用礦泉水
IMG_0056.JPG

IMG_0062.JPG

   
工作中的小點心 還蠻好吃的 裡面還有內餡喔
IMG_0087.JPG
IMG_0090.JPG
   
上海湯包 這也很棒喔 有湯喔 呵~
IMG_0145.JPG
IMG_0154.JPG
   
介紹一個比較特別的食物 雞公煲 和 農夫烤魚
因為下面有電磁爐加熱 也像吃火鍋一樣可以加新鮮的菜 進去煮(煲?)
而且每人一罐 大陸有名的 王老吉 第二次喝到了~
IMG_0095.JPG
IMG_0105.JPG
IMG_0110.JPG
IMG_0109.JPG

IMG_0118.JPG

      
不知道 夜宵 和 宵夜是不是一樣
另一個讓人搞不懂的是 這間店的營業時間 到底是不是24H

IMG_0120.JPG

  
這次出差 沒有什麼很多的照片可以看
早餐都是飯店的自助餐 午餐通常叫外賣 因為沒機會離開
晚餐時間 好像和消夜時間重疊了...
如果有機會晚上12點回飯店睡覺 就代表早上五點要去公司
如果你有機會早上九點準時上班 就表示昨天大概是兩三點下班
我也不知道是該說幸運還是怎麼 我睡得比其他同事多
因為... 我第二天開始 就身體不適... 直到最後一天...

講點好玩的 在大陸 想要個湯匙 好像比像像中難一點
不是回答你沒有了 不然就是拿了一個舀湯用的大湯匙
問了大陸的同事 才知道 小湯匙叫做調羹 大湯匙叫做勺子
雖然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聽過以上的用詞 但是要記得啊
去大陸請改用調羹~

另外一件比較糗的 因為原先預定六天 只帶了六套換洗衣物
沒想到系統狀況多 第五天被通知說 要多留兩天~
這下就糗了 當晚開始回飯店洗衣服...
結果竟然有同事多帶了好幾套換洗衣物
這... 是早就預期會有狀況了嗎 啊不會也跟我說一下... 冏

不管如何 在經歷了這麼久的開發時間
投入了這麼多的人力與資源 雖然產品上線的時候 狀況這麼多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 在大家努力之下 能倒吃甘蔗一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