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擎天崗 是因為 BiaoBiaoChen 的一張照片(以下稱呼 美女)
我問他說 這是在哪裡拍的漂亮照片(人也很可愛喔 ^^) 原來是擎天崗
於是 這裡就被我鎖定為必去之地啦 因為想學拍照
就吵著拍照達人 士閩(因為沒英文名稱 只好用中文名稱) 帶我去學習(以下稱呼 高手)

最近幾天 台北真的是熱的誇張 (後來看電視報導氣溫高達 39.4度 這是什麼鬼啊...)
怕太熱 也是一大早就出發了 連早餐都沒吃(這個決定 是我今天第一個錯誤的想法...)
話說這位高手之前說知道路 所以我也沒帶地圖 也沒看一下電子地圖
就讓他全程帶路 一路由中和騎到了士林 再到 仰德大道 騎啊騎啊
我看見了擎天崗的路標 心理很高興 路標往右 但是... 但是... 高手卻往左邊騎...
我在想 沒關係 也許高手知道更好的路線(這是我今天第二次錯誤的想法...)
經過竹子湖(讓我想起當初自己一個人來看海芋的畫面 好懷念啊)
又繼續騎 好久... 我心想 擎天崗還真是遠啊 就這樣 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看見了 雲海就在我的前面飄過 真是壯觀 山上天氣不會太熱 很涼爽
又繼續騎了一會而 開始騎進雲海中 我只能"哇"的一聲 這感覺好奇妙啊
(啥! 我大驚小怪 你倒是說說 誰能在雲裡面騎摩托車的啊 呵呵~)
接下來 來到了一個停車場 高手說 到啦 此時出現在我面前的 是一座小山

原來擎天崗是長這樣子啊 我想像中的大草原呢 該不會要越過這座小山吧
看了看旁邊的指示牌 小油坑、七星山 ㄜ~~ 擎天崗勒
問了一下正在涼亭裡休息的大哥 才知道 搞錯位置啦 哇哩勒~(高手 真有你的...)
於是 我們開始了七星山之旅...

補充一下 高手 雖然我們都是美食團的成員 但是也該練一下體力啦
指示牌說 親子級 要走40分鐘 到達七星山頂峰 但是你足足走了一個半小時...
這樣不行啦 我好想挑戰一下勇腳級的喔 呵呵~

 

先介紹一下高手 話說另一位活潑可愛美少女就要請各位自己想像囉

01.JPG
小油坑
02.JPG

七星山登山口 就是長長的一道階梯 來吧 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來到這裡 不挑戰一下 說不過去 將錯就錯吧 背起我的相機 扛起我的腳架 GO!

03.JPG

走了八分之一的路程 回頭看的景色(其中一張還有雲喔)
這時候的高手 已經落後在我看不見他的地方了... 呵呵~
等到他到達了 他說 我的腿有點抽筋 (不會吧...) 我只好先走 讓他慢慢休息慢慢爬

04.JPG

05.JPG

 

更高的地方 視野更遼闊 這時候雲倒是散去了...

06.JPG

我不知道他是啥 (一種蜥蜴嗎)
不過他那藍色的尾巴 我就忍不住要替他拍張照片 真神奇
(你會不會覺得 他是在用尾巴吸引他的食物靠近 然後吃掉...)

07.JPG

回頭看前一個觀景台 在好遠的地方囉

08.JPG

快到山頂囉 有看到步道 成了一條線狀嗎

09.JPG

終於到山頂了 擺個姿勢 留念一下 挑戰成功!!

10.JPG

頂峰上 有許多人在休息 還有拍照留念
那天我幫忙其他來這裡爬山的朋友 拍了四部相機 超忙的 ^^

頂峰上 風很大 而且整個山頭就埋在雲裡面 感覺真棒 要等雲飄過 才能看見山下的景色
然後下一朵雲過來後 又將山頭淹沒 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11.JPG

在山頂遠眺東峰

12.JPG

 

其實爬上來 我就已經肚子餓了 沒吃早餐的後遺症已經開始了(這時候已經要中午了)
到了下山後 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的 一整個無力 讓我變的比高手還廢...
記得啊 下次爬山之前 先吃早餐 才有力氣啊 至少要帶食物來 不要只帶白開水

這時候就很想先回頭去吃個東西 再去擎天崗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先去看 因為覺得累了 怕回去吃飯之後 不想動...

到擎天剛才知道需要停車費 汽車60元 機車20元

(喔 我們不是由七星山爬山來的 是騎摩托車來的)


這裡有販賣部 可以買些零食吃 剛好可以讓我補充一些熱量
不過 光喝果汁對我來說 顯然不夠 肚子還是很餓...
只好看著對面山頂搖搖頭 只看看草原風景 過過癮
還有瀑布也只能略過了(到瀑布要1.8公里)

突然~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美女的照片中有牛
啊我的牛呢... 牛呢... 整個放眼望去 除了人 還是人(喔 還有滿地牛大便)
讓我小失望 大概去別的地方吃草了吧 還是牛看到美女才會出來
看到我就在家裡睡覺 吹冷氣...

13.JPG

14.JPG

 

這天 直到下午兩點多 才吃午餐 讓我已經餓昏頭了
所以兩人決定直奔吃到飽的店 狠狠的吃 結果有趣的又來了
進去之後 高手說 熱過頭 又餓過頭 竟然吃不下 哇哩勒... 不會吧...
我只好自己卯起來吃...吃...吃...

話說當天晚餐 也省了 因為飽到晚上 呵呵 而且啊 晚上還去跑了五千公尺
別說我是爬山的遜腳喔 我真的只是肚子餓啊 不是爬不上去喔

經過這次心得 我很想挑戰一下勇腳級的路程 好像單程是兩個到兩個半小時
另外就是擎天崗 也應該是單獨的一個行程
這樣才能走路去看瀑布 還能上第一個山頭看風景

期待下次我們的相逢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