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出門 就遇上超級厲害的沙塵暴
整個天色像籠罩著一層霧 白茫茫的一片
買了御飯團 帶著兩瓶自己煮的麥茶 還是不畏風沙的出發了
今天目標 泰山鄉的山腳頂山以及瓊子湖公園步道
一次體驗兩個步道 全程約10公里 預計四個小時

這次的步道 比較大的特色
我覺得是會和一般道路多次穿插而過
而且許多路段 都可以見到一般道路就在旁邊 (由地圖可知)
所以感覺 嗯 很奇特
 

先介紹一下這次的路線
實心線是我行走的路線 A->B->C->D->E
虛線有兩個 代表我建議的路線
A->B->X->E 大約一個半小時吧
A->B->C->Y->E 大約兩個半小時吧
X Y 都是一般道路 建議如果只是想輕鬆走完 任選一個
這次最後一段路 D 路線 難度真的有點高...

IMG_0010.JPG
IMG_0042.JPG
 
泰山巖牌樓 有公車直達 摩托車則可以直接停在旁邊 有停車格
IMG_0001.JPG
IMG_0006.JPG
 

我開始發現 其實步道的照片 大同小異
都是由一個長長的階梯 開始
每次都走沒兩分鐘 我就覺得累了... (心理層面)
爬樓梯的心情 真的是很複雜
(起始約60公尺就有岔路 短程請走右邊 我走左邊長程的)

IMG_0013.JPG
 

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就可以到達 山頂公園
很多人在這裡運動
不想走太遠的 往前一點有福德祠
可以經由一般道路 回到出發點 約一個半小時

IMG_0030.JPG
 

接下來路程下 C 就開始有爬山的感覺了
不過這個路段 一般道路就在旁邊 走起來蠻彆扭的
我其實很想建議 這一段路 乾脆走一般道路
不需要特地爬山路 因為難度也不高
走完 C 路段 建議一般家庭出遊的可以經由 Y 路線返回
因為接下來的路段 老實說 不適合小孩

IMG_0055.JPG
IMG_0059.JPG
 

過了這一個恐怖的路口 就是超級難爬得步道開始
過路口請小心 超危險 因為他是一個 U 型路口
有視角障礙 過往車速有不算慢 請小心過馬路
之後會看到地母廟 可以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
走廟右邊的小路往上開始爬 接下來就是挑戰囉!

IMG_0060.JPG
 

這裡路比較難走 請小心的爬
建議有機會可以先拿個樹枝 因為 很多可怕的蜘蛛絲
就橫在路中 這裡平常應該沒有人走吧!
(啊 這是我的天敵啊~ 第一次透露我怕的東西...)
有些路段 草蠻長的 有些路段路很不明顯
但是有登山隊留下的識別標誌 稍微留意可以知道怎麼前進的
這最後的1/3路段 花了我前2/3路段相同的時間...
(途中會經過許多墓園)

IMG_0062.JPG
IMG_0078.JPG
IMG_0082.JPG
 

整個步道走完之後會由辭修路出來
路口就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辭修公園
原本為 前副總統 陳誠先生的墓園
於民國83年遷移之後 經過整修 改為公園

IMG_0105.JPG
IMG_0107.JPG
 
路邊樹上開滿了很漂亮的花
IMG_0111.JPG
 

這次拍照的時間不多 整個行程共計花費約四個小時
整個行程共計花費約四個小時
後半段除了難以行走之外 就是恐怖的蜘蛛太多
(我承認我壓力有點大 五彩斑斕的蜘蛛太噁心啦........)
(不管是中體型黑的 小小隻綠的 大大隻五彩的 我都不喜歡)
導致我精神緊繃 呵呵~

步道挑戰完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